桃園青年第465期公佈 

    

本校9年3班高愉惠~小說作品「永生難忘的初戀」

 

  賀!入選桃青465-903高愉惠.JPG 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已經兩年前的事情了,我和初戀的男友、同時也是相識六年的朋友交往了三個月,在那短暫幾個月中,他讓我了解了什麼是戀愛的喜悅,也讓我體會了自己的佔有慾究竟有多深。我認為自己是個十分卑劣的人,在那些日子裡,我希望他僅注視著我一個人、他的雙眼只能倒映著我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時我們都還懵懂無知,我自以為是地將名為「戀愛」的感情加諸在他身上,而他也許是不想傷害我,才會接受了我的心意。他總是在信裡寫著「我喜歡妳」,現實中卻什麼也沒表示,就是因為那樣,我才會開始認為這場戀愛中,在一頭熱的始終只有自己,於是我在他生日後的一天提了分手,而他則是回應了一句:我們永遠都是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呢?我百思不得其解,是表示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交往、何來的分手?還是表示他一直把我當成朋友,永遠不會改變?分手後的我意志十分消沉,女性朋友積極的推薦我多多參加社交活動、好平撫受傷的心,而我也隨波逐流的聽從朋友的建議,開始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些充滿各種色彩的日子裡,連現在的我都無法重新拼湊沉浸在那種生活中的自己,結交了許多新的朋友,也因此在學校裡提升了不少人氣,就連任教許多班級的某任課老師也開玩笑地在班上說了「本班的一名女同學在這年級裡人氣竄升,在別班甚至有了愛慕她的同學了」這樣的話,那時我一直以為是與自己要好的女性朋友,直到畢業後才得知,那名人氣竄升的女孩其實是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展開許多社交活動後,我不曾想過那句「我們永遠都是朋友」,也不曾注意過他是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如此墮落的自己,只是沉浸在受到眾人歡迎的生活裡,直到畢業為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升上高中後,我仍與他就讀同所學校,高中的第一個生日,他如以往的送了我生日禮物,似乎想淡忘之前令兩人不快的回憶般,在卡片裡屬名「妳的老朋友」,而我珍惜的將作為禮物的白熊吊飾掛在書包上。隔年的情人節,我將自己的各種想法統整過後,寫在白色的卡片裡,親自到他班上將卡片交給他,但萬萬沒想到,一名國中時期與他要好的男同學,宣稱自己看過了那張卡片並嘲諷了我,更說了是他主動讓自己看的,當下無言的絕望,令我無法忘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是為了報仇嗎?因為我當時狠狠的傷了他,所以他打算讓我成為眾人的笑柄?在思緒混亂的情況下過了兩個月,我約了他在某日放學後見面,是以解釋那件事的名義,他依約出現也為自己辯解了,他說是那名男同學擅自將卡片搶去看的,在那之後他也與對方斷絕了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在夕陽染紅的街道上,我喝著他表示歉意的可爾必思,他主動送我回家,在那之後,他彷彿將先前不愉快的事情全部掃空般,和很久很久以前一樣對著我笑,若不期而遇,彼此總會寒暄一會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很久以後,我從一名異性友人口中聽說,他在某一陣子非常積極地打聽我大幅改變的原因,將零碎的消息拼湊起來以後,他似乎推敲出了原因,並繼續和我以朋友的關係來往,而我自以為是的推測那段時間,便是解開誤會那日前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似乎明白我那段日子沉淪於玩樂、與以往的舉動大逕相庭的原因,是因為傷害了他以後,便希望修復這段已經顯得若有若無的友誼,才會繼續對我展露笑顏,為此,我大哭了一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此溫柔的他,便是我的初戀,深愛過、癡迷過、瘋狂過的,一生只有一次的初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將那句近乎被我淡忘的一句「我們永遠都是朋友」看作誓言,決心了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動搖我們之間深厚的友誼,並為此付諸了行動,過了很久才理解這點的我也在心裡發下與他相同的誓言--絕對不會背叛對方的真心,珍惜著對方所付出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曾經為了這段以悲劇收場的初戀而悼念的我,如今已經能夠坦然地望著藍天,笑著說出「我有過一場美好的初戀,而這份戀情直到永遠都不會被遺忘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