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園青年第434期~散文夜未眠    

 

小作家:張可柔(筆名:小餿)           作品名稱:嘗試突破 

嘗試突破-1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 有人曾對我說過,若是你只敢走直路,而因懼怕遇上不可測的危險,避走曲折的胡同ˋ泥濘的泥地ˋ顛簸的山路,那你將會遇上比遇上大熊在前方埋伏還要窘困的窘境。最後,你會發現最令人感到害怕的是你那逃避的心態,勇敢地去衝,衝過你才知道你自己行不行。

  前陣子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重頭戲──大隊接力。在一開始,我們就被老師冰冷的言語給否定,一腳就踢入谷底。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或自暴自棄,反而更加團結起來,要證明給他看我們並不是如他所言的那樣一點實力也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後我們展開一連串的魔鬼訓練。到處要求老師法外開恩,給予我們一點時間練習,我們練耐力練接棒,甚至求取實戰經驗。但我們均是生活在都市的城市小孩,體魄當然與山上的小孩是天壤之別,每當練完一回,我們的雙腿就會不爭氣地向我們訴苦個三天三夜。但我們誰也不喊累,咬緊牙根也要撐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每當看見碼表上的秒數日益減少,我們的馬力就與它成反比,一天比一天有力。到了比賽當天,出乎我們意料之外,站在司令台上高舉勝利布條的人竟是我們的同胞!那種澎湃的喜悅,以及呼之欲出的眼淚,是要努力過的人才能了解,甜美的果實咀嚼起來飽滿多汁,芬芳的果香瀰漫,恨不得全世界都向我們祝賀。

  人有無限潛能,你開發後就會像沙烏地阿拉伯的人民一樣一夜致富;你若不開發,就只能永遠活在自己的小圈圈,將自己的才幹視如糞土埋藏於地底荒廢。勇敢去撞擊你認為不可能的不可能,也許下一秒出現在你面前的就是絢麗燦爛的花火。

c16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