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年11月20日大紀元時報「作文學堂」專欄刊登本校學生投稿作品

張歆卉.jpg  

張歆卉1.jpg 

小作家:927張歆卉

作品名稱:一場難忘的音樂會

文章內容:

     「ㄎㄨㄤ!」大鑼敲醒了音樂的靈魂,將整場的氣氛激盪到最高點。長笛與豎笛吹出輕盈的旋律,和著低音號厚實而沈穩的樂音。接著,我已分辨不出是哪種樂器?只覺得整個樂團都融在一起。美妙的音符拉著我在音樂的國度裡旋轉、跳躍,時而空靈輕巧,時而穩重低沉;時而急促踏步,時而緩慢搖擺…我完完全全沈浸在這奇妙的世界裡,這是一場難忘的音樂盛宴。

    與眾不同的是:此時的我,並非鼓掌的觀眾。我的手,抱著閃亮的樂器,我的心,隨著指揮的魔棒,怦然跳動。是的,我是演奏者,是這美妙樂音四散飄揚的源頭,這是我們成果發表會的實況現場。

    正因為是自己的節目,這場音樂會才這麼令人難忘。猶記得報考管樂班時,那手腳發抖的窘態;猶記得分到法國號時,那怯生生、又想挑戰自己的感覺;猶記得第一次團樂的時候,對和聲、對整體樂器鐘鼓齊鳴的震撼!如今,我與同學們坐在台上,用聲聲音符、句句樂章,與台下的朋友訴說這些點點滴滴。

音樂,是我此生中重要的伴侶,她帶著我,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相識,她繫著我們所有人的心,讓我們互相扶持、彼此鼓勵,終於克服困難,演奏出今日迷人的旋律。這是一場難忘的音樂盛宴,因為她不僅是美的饗宴,更是我們汗水與淚水的結晶,在闃黑的夜晚、在廣大的大廳、在眾人屏氣凝神中,迴盪啊迴盪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